close

在領取現金回饋前,我們先來想想一件事:了解自己每個月的消費支出嗎?

(在這裡提供大家兩個好用的app功能)

 
 為何領現金回饋要記帳?

目前線上消費提供現金回饋的三個大型網站:shop.comSHOPBACK購有錢

這三大網站並不像是先前介紹的街口行動支付(消費立即提供街口幣方式),這三個網站原則上都不能算是購物網站,只能說是福利網的延伸,消費都會外連至原本的購物網註冊消費付款,這三個網站扮演重要的一角:為購物網站導入流量

由於屬於第三方,在這三個網站合作夥伴商店消費,網站跟購物網間都需要核對後沖銷會計帳,因此現金回饋都需要6-8週以上才能順利歸戶。另外,這三個網站都有規定現金回饋金額達300、320元以上才能提領至銀行帳戶使用,並無法將累積的現金回饋在用於其他消費上(除了美安shop.com的超連鎖店主外)。

如何有效追蹤線上購物的現金回饋入帳狀況—【記帳】可是相當重要的。

工預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習記帳能幫助掌握自我金錢流向,區分了固定與變動支出,不僅能促進累積財富,還能幫你賺大錢喔。例如,從消費上賺取消費財(現金回饋)就是很需要"記帳"協助的。但是,談到記帳,大多數人起了個熱血開頭,卻因懶散、怕麻煩而告終。可能的原因在於無法"即時"處理造成事後記憶回想麻煩,現下手機已經與每個人密不可分,在各位還未熟悉行動支付(所有消費將有所紀錄),此介紹兩款好用的記帳APP( MoneyCare CWMoney ),讓大家方便好記錄。
 
以下我稍微介紹一下 CWMoney 
介紹它的最大的原因在於→『安全保密的設定功能』,我不希望哪天手機遺失或手機在他人使用不小心外流我重要理財資訊。
 

在裡頭總共有四種功能:

⊙新增支出⊙新增收入⊙資料管理⊙統計報表

 

©新增支出

我很喜歡這裡面會將費用認列拆解到“小分類”但關於分類,我並不會將分類新增一類是shop.comSHOPBACK購有錢專項,目地是確保「消費分類」的完整性,才真正知道自己當月花在哪個項目佔比較高,我會新增現金回饋的設定是中間的《專案》功能。

 
以下是系統自行設置的分類,個人覺得非常完整。
 

在《專案管理》介面

我會將實際到每個夥伴商店建進去

例如:美安現金回饋—(夥伴商店名稱)

          ()→假設:金石堂

表示該項商品是由美安串聯到金石堂網站下單可取得現金回饋。

 

區分不同店家的目地,在於每家夥伴商店領取的條件、回饋%數不同,主要方便後續對帳且追蹤現金回饋是否入帳。

 

另外在介紹給各位他的其他功能

《帳戶》→可以依照你的付款方式設定

 

其它像報表的功能

就需要你多去使用就可以了解,這就不多做說明,真的是非常好用又計算詳細的app計帳功能

 

隨時隨地輕鬆地做好收支紀錄,在此推薦兩款記帳 MoneyCare CWMoney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小河

今年32歲,曾在全家、國泰、富邦等多家相關企業擔任採購、品牌行銷與商品開發,目前經營shop.comr夢想領航者粉絲團,在痞客邦部落格紀錄最真實的自我,在【狐狸的壓箱購物寶】社團推薦好商品。籌備創業,為自己踏出無悔的腳步,期許自己朝著目標邁進的夢想行者,直到有天我能成為別人的「夢想領航者」。

arrow
arrow

    小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