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網拍,有個專屬的攝影棚是件多麼棒的事,如何花少許錢做到最有效率的事,今天教大家自製一款「雙型態可變式微型攝影棚」。

到底要如何做到呢?請看以下實作說明囉。

到底要如何做到呢?請看以下實作說明囉。

經營網拍,在考量不涉及智產侵權一事,最划算的辦法就是自行拍攝商品片,將圖像重新設計製作成商品主圖與產品說明圖。因此,「(單眼)相機」與「微型攝影棚」是經營網拍的兩項重要因子。花少許錢做到最有效能的事,今天要教大家製作一款只要九個動作(個人以下稱為獨孤九招),在家也可以自製「雙型態可變式微型攝影棚」。

 

 ~準備工具及材料~ 

大紙箱、彈性線、剪刀、尺、雙面膠、白紙、描圖紙。

 

 ~獨孤九招再現江湖~ 

 獨孤一式 將大紙箱最上方的寬面裁開。

 
 獨孤二式 將紙箱的側邊寬面用美工刀劃開兩側。
 
 獨孤三式 將側邊三面,側邊每面留1.5~2cm劃開。(務必用尺劃好在裁,不然失敗率蠻高。)
 
 獨孤四式 利用裁剪下來的紙箱,將脆弱的支幹部份做結構性補強,結束後在三內側四邊全貼上雙面膠。
 
 獨孤五式 將三面黏上描圖紙。
 
 獨孤六式 底部則黏上白紙。
 
 獨孤七式 在攤開的最外緣上方跟兩側上方穿出四個洞。找尋是否有常去參展時串著通行證的彈力繩。
 
 獨孤八式 穿綁方式,我是利用兩種方式達到可變式雙型態的效果,且更容易保存紙箱。
 
 
 獨孤九式:天下無雙 將大白色的紙舖上去就大公告成。 在此展示兩種型態舖白紙跟紙箱對開的樣子。
 
 
 ~心得分享~ 
能依不同紙箱迅速做出不同大小的微型攝影棚,在補強脆弱支幹與彈力線佈置妥當,其實耐用性與方便性足以比擬市售的微型攝影棚哦,最重要的製作花費不到100元。這是我第一次製作便自行研發的「可變式雙型態的微型攝影棚」,動手前稍微看了別人的製作方式,但個人最不喜歡照本宣科,因此我的製作方式與他人迥異,因為我充份活用了一項廢棄物(參展證的彈力繩),不僅能促成製作物的可變性,更能在穩固性上做到很好防護效果。自己完成後這真的感覺很棒。一起來瞧瞧書桌旁全新的佈置狀況
在此展示雙型態在拍攝上有何不同樣子。
 

以上便是我自己製作微型攝影棚的方式與心得,看官們不妨也嘗試看看動手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微型攝影棚,會讓你在經營網拍過程添加許多樂趣喔。

 

有任何問題或使用心得感想

歡迎來FB粉絲團夢想領航者一起交流討論

 

小河

今年32歲,曾在全家、國泰、富邦等多家相關企業擔任採購、品牌行銷與商品開發,目前經營shop.comr夢想領航者粉絲團,在痞客邦部落格紀錄最真實的自我,在【狐狸的壓箱購物寶】社團推薦好商品。籌備創業,為自己踏出無悔的腳步,期許自己朝著目標邁進的夢想行者,直到有天我能成為別人的「夢想領航者」。

arrow
arrow

    小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