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7/31日,我也從暗殺教室帶著眼淚開心的畢業了....

undefined

暗殺教室是一部描寫一個人類變成超生物後,因緣際會下,執起了教鞭成了門丘中學三年E班的導師殺老師。在升學制度與名門學校的光環下,三年E班是一個被放棄孩子聚集處,學生們在這的唯一任務是替政府執行秘密任務,目標是殺了班導。

 

79ANIMAX播放時,動漫名字引起了我的好奇,開始時的逗趣歡笑情節讓人輕鬆融入,隨著每一次的事件與體悟,我不斷地思考著…..學校對我的意義是?老師對我的意義是?同學對我的意義是?朋友對我的意義是?家人對我的意義是?周遭人對我的意義?唯一很肯定的是,當2007年踏出東華大學校門後,我並不同常人。

 

體會生命有限,不想在做一個與人保持距離、冷漠、乖巧卻做作的人,想要認真的活著。

 

不輕易冒犯任何人,用生命去對抗不公不義,只希望人們能再次明白愛與尊重。別無所求,我卻成了怪物。不怪任何人曾經造成的傷害,連自己都非常害怕,這幾年我試了好多方法,極度壓抑個性與能力,一切尋尋覓覓只為了找尋容身之處以求好好發揮真正才能。

 

一生能有個相信自己的人(老師)很幸福....

 

這些年,師父帶我領悟四季春秋與人事變化,即使能直指別人要害的才能,選擇將刀刃狠狠刺向自己,因為有必須要傳達的信念,不殺是我對自己最大的寬慰與恩典。而師父總在劫難裡照顧的我毫髮無傷。

 

我常在想,為何職場不能是教室我們是不是浪費太多時間在爭鬥,而彼此不在以同學之情對待。

 

2017731日,從暗殺教室找到了答案,另一位我的恩師殺老師我明白每一個人都擁有各自才能,活出自己,磨亮各種武器不要怕犯錯,在人生裡我只是個學生。就算社會的現實讓人受不了也要往前走,繼續對抗下去。承繼著的是曾經教導過我的各位恩師。

 

謝謝您們,師父&殺老師。

我有了殺下去了勇氣。

 

不管你對人生抱持著怎樣想法,不管你身處在什麼樣的位置,這部動漫一定能帶給你不同省思與感受,大大推薦喔。

 

小河

今年32歲,曾在全家、國泰、富邦等多家相關企業擔任採購、品牌行銷與商品開發,目前經營shop.comr夢想領航者粉絲團,在痞客邦部落格紀錄最真實的自我,在【狐狸的壓箱購物寶】社團推薦好商品。籌備創業,為自己踏出無悔的腳步,期許自己朝著目標邁進的夢想行者,直到有天我能成為別人的「夢想領航者」。

 

arrow
arrow

    小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